欢乐小菜鸡

闭关修炼……

岐山有子其名无羡01

#更新?不存在!#

 地点:云深不知处

 “听说,昨天来了一个孩子?”

 “是啊,是被大公子他们接回来的。”

 “我听说他浑身是 血,而且啊,好像是温家的。”

 “嘶……温家……这……这带回来……”

 几人一阵面面相觑。

 一个较为年长的弟子道:“当时大公子路过彩衣镇的时候,就见着他倒在巷口。毕竟是个孩子,能救一下是一下,再怎么说,我们也不能见死不救啊。”

 年纪稍轻一点的弟子道:“我这不是怕……被温家赖上吗……”

 “听说,看他的伤口既有被鬼怪伤的,也有剑|伤。”那人左右瞅了瞅,招呼几人凑过来,小声的道:“而且,那些剑|伤,都是温家剑法。”

 “这……”众人目瞪口呆。

 “温家为什么要追杀他啊?”

 要是个人恩怨还好说,要是他真的是温家的罪|人,那如果被人知道他在蓝家养伤的话,那可真的是摊上事情了。

 这时,迎面走来了几个人,为首的却是一个从未见过的生面孔,眉清目秀,眉眼含笑,倒是风神俊朗,身着白衣校服,却未配戴抹额,举止也不似蓝家人。

 他快步走在前面,烦躁而无奈的捂着耳朵,对身后喋喋不休的几人道:“行了行了我知道了!伤好之前我不走!不会让你们为难!我发誓!你们可闭嘴别说了!”

 闻言,身后的几人才收声,展颜道:“魏公子,你早答应不就好了?”
 魏无羡郁结的长叹了一口气,加快了脚步:“啊——你们蓝家真是够了!我真的不跑!你们就别跟着了!”

 受不了他们这紧跟的方式,魏无羡脚下一个发力,纵身翻过了墙头,不见了踪影。见状,几人这才驻足。

 “噗……”一人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这个魏公子真可爱。”

 为首的人擦了擦额头的汗,道:“不管怎么样,大公子交待的事终于完成了。不过……云深不知处不准急行,不准翻墙啊……”

 
 魏无羡嘴里叼着根草,双手交叉垫在脑后,百无聊赖地倚在树上,一条腿曲起,一条腿自然的垂下,在空中晃晃悠悠,好不悠闲。

 他侧了侧头,听到一阵渐渐清晰的、尚且还有些模糊的嘻笑声,仿佛那些人正渐渐走来。半睁开一只眼,抽出一只手拨开树叶,果然看到了不远处一群身着各色校服的少年,随即了然。

 姑苏蓝氏素以雅正为训,蓝老前辈蓝启仁更是以育才而闻名,虽说为人顽固刻板,但教出的弟子无一不是知礼识体,尤其是他的两个得意门生——蓝涣,字曦臣;蓝湛,字忘机。堪称世家楷模。为此,各家更是千方百计削尖了脑袋也要把自家孩子送来求学。看来这几个人也是如此了。

 他随手摘下一个熟的不错的果子,拿在手里颠了颠。大公子蓝曦臣他早已见过,温煦和善,而且,听说就是这个人带自己回来的?

 手持一把扇子,身着黑色打底金色镶边衫的少年,一边慢悠悠地倒走在众人前面,一边道:“我跟你们说啊,我在这里求学了三年,从来就没见过这么死板的人!简直就是蓝老头第二!”

 一群少年深有同感的猛点头,虽说他们刚来没几天,但是蓝启仁的严格古板,蓝湛的不苟言笑,他们可都见识过了。

 “欸——哎呦!”聂怀桑突然被一个什么东西砸在了后脑勺上,猛地向前踉跄了两步,一口气没缓过来呛得直咳嗽。

 各家少年一惊:“什么人!?”

 却见得一名白衣少年倚在树上直笑。

 “你是蓝家……不对……”聂怀桑纳闷。这人谁?看服饰是蓝家人,可是这……怎么看都不像啊……哪个蓝家人敢爬树啊?不想活了?!不对……就算不是蓝家人,谁在云深不知处敢爬树啊!?

 还没怎么交流,众人就因为这人敢在‘老古板和小古板都在的云深不知处’爬树的英勇壮举而好感度猛涨。

 更别说魏无羡本身就是个活泼好动的性子,众人立马打成了一片,哥哥弟弟的随口乱叫,相互称兄道弟起来。

 少年人不如长辈那般看重身世,问及魏无羡是哪家弟子的时候,魏无羡只是道‘昏迷时被带回来养伤’,几名少年思索应该是不方便透露,便也不再提及,也不因此事让几人心生隔阂。

 “欸——真羡慕你,魏兄。”聂怀桑叹道,“我们还要听学,好烦啊……”
 “对啊,蓝老头动不动就要提问,蓝忘机还时刻盯着我们有没有犯禁,简直可怕!”宋家少年吐槽。

 江澄嘴角一抽:“这也就罢了……主要是这里的饭我实在是……”

 众少年猛点头附和:“没错没错!!草根树皮这是人吃的东西吗!?”

 “……”魏无羡搓了搓下巴,他之前醒过来的时候就有人给他端来了一碗汤,里面不是草根就是树皮,光是闻着味道就苦得要死,他还以为是药,不太好意思拒绝,就一口闷了,原来是饭啊……这么说,他在这里养伤的这段时间里,岂不是要一直吃这么苦的东西!?

 魏无羡脸色瞬间难看了下来,简直想马上逃走,可是之前已经答应了人家伤好之前不会离开的……啧,麻烦。

 转而又想,我又不是蓝家人,也不是来求学的,为什么要守他们家的家规?

 这么想着,魏无羡笑眯眯的道:“这事儿包在我身上!你魏哥给你们改善伙食!”

 “真的!?”众少年眼睛瞬间亮了,别说是雪中送炭了,这简直是救命神仙啊!

 “魏兄我要吃桂花酥!”

 “我只有一个要求,只要比这里的饭好吃什么都行!”

 “魏兄你简直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!!”

 ……

 “哎魏兄。”聂怀桑道,“最重要的一点,天子笑,一定要买!”

 “对对对!来姑苏不喝天子笑简直天理难容!”

 “天子笑?”魏无羡咂摸,“早就听说姑苏天子笑最为有名,趁着这个机会可要喝个够!”

 最后,魏无羡大手一挥,豪气道:“包在我身上!”

评论(7)

热度(39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